fbpx

小朋友越打越百厭? 玩偶「中間人」 輕鬆解決問題!

孩子百厭的時候,家長往往都會用同樣的方法—「打罵」。的確,打罵能在最短時間內有效嚇停孩子的方法,處理孩子當下的問題。但是,長遠下去,打罵對家長和孩子的關係百害而無一利。

鬧你又唔改、唔改又再鬧?

常用打罵這種方式的家長,往往會很勞氣地抱怨:「我個小朋友好硬頸架。就算鏟到佢上天花板佢都唔會改,如果唔一直鬧佢咪仲衰!」其實,這種想法完全誤解了孩子重複犯錯的原因。當孩子犯錯時家長只會直接打罵他們的話,他們根本不明白到底做錯了甚麼,亦不懂得如何糾正,所以才會不停重複犯錯,家長又因此重覆打罵他們,形成惡性循環,導致家長和孩子的關係緊張。

此外,家長使用暴力去解決問題,會深深留在小孩的腦海裏。久而久之,潛移默化,小朋友到達青春期的時候,亦只會模仿家長,用暴力去解決問題。

玩偶中間人 輕鬆、有效溝通

只有在平靜、和諧的氣氛下溝通,小朋友才不會被家長的怒氣嚇怕,亦能明白自己的錯誤,並加以改善。家長可以嘗試利用孩子喜歡的玩偶作為「中間人」,與孩子溝通。玩偶「中間人」能減輕小孩的恐懼,亦會更容易聽入耳,並從中學到處理事情,糾正他們所犯的錯誤。

溝通,永遠是教導小孩,親子關係最重要的一環,也是家長在永遠學校、改善的技巧。

V Brain 尚智 免費腦效能評估及諮詢(原價 $4800)100個名額︰https://bit.ly/2EqnBs1

#Vbrain #腦神經反饋 #腦神經反饋訓練 #腦效能 #腦效能訓練 #家庭教育 #玩偶 #兒童情緒問題 #兒快親子品牌大獎2020 #我最喜愛的兒童發展及訓練課程


作者︰許秀香(Sarah Hui)
畢業於浸會大學,副修兒童心理學,獲得幼兒學士學位,擁有超過20年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經驗,同為:
*資深兒童心理輔導訓練導師
*V Brain 尚智 首席顧問及營運總監
*韓國認証神經反饋培訓導師及諮詢師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