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好書推介】哪裏才是我的家?

跟小孩逛了一整天書局後,小孩挑了一本封面精美的圖書。回到家後,小孩興高采烈地把書翻開,卻發現⋯內頁竟然全都是白色的?!難道受騙了?

原來,這本榮獲法國坎城國際創意節「娛樂銅獅獎」的《哪裏才是我的家》大有乾坤。這是一本奇妙的互動式「冰書」,採用了感溫油墨印刷,書內的文字和圖畫根據不同溫度,會顯現不同顏色。只要將圖書放進雪櫃冰格15-20分鐘,一片空白的內容便會出現彩色的圖文!可是,在室溫下,圖文又會漸漸消失,變回一片空白。

其實,故事講述小企鵝一家因為冰川融化,唯有踏上尋覓新家的旅途,卻不幸在城市的高樓森林裡迷了路。作者希望透過有趣、神奇的感溫油墨,讓小孩親自目睹並體驗地球快速暖化的現象,留下深刻印象。

一本好玩又有意義的圖書,寓玩於讀,必定讓小孩愛不惜手!


鳴謝:柯佳列(長頸鹿)

香港活躍的親子閱讀團體「綠腳丫」創辦人。

✅致力推動透過閱讀、體驗學習與服務學習的讀書會活動

✅提升孩子閱讀興趣和能力,並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

📕繪本出版策劃人,策劃出版了《電車小叮在哪裡?》、《最後的告別》等。

📘繪本閱讀活動策劃人,每年於學校及社區策劃超過500場繪本相關活動。

📗繪本應用導師,於大學、小學、幼稚園、社區教授繪本應用課堂。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