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家抗疫 在家上課 教識孩子學好3件事

一場疫症,將大家的日常生活天翻地覆地改變。門口必備口罩和潔手液、在家工作/上課、每天都煮飯仔/叫外賣⋯⋯即便是成熟的家長都因此而手忙腳亂,更何況是年幼的小孩呢?因此,家長必須在照顧小孩時多加留意,讓他們在不能如常生活的期間,仍然好好學習、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

時間規劃

小學生的生活通常較為規律,上學、課外活動、做功課、玩樂⋯⋯都有既定的時間,只需跟隨家長安排好的時間表,已過得非常充實。可是,面對突如其來的停課,加上不能外出,小朋友的空閑時間忽然大增。家長必需把握機會,教導小孩好好安排時間,作息定時、平衡學習和玩耍的時間、提高他們制定計劃和執行計畫的能力。學懂做好時間規劃,對小孩將來學習以至工作,都會有莫大的裨益。

培養興趣

要好好運用寶貴的時間,家長可鼓勵小孩發掘不同的興趣,並多加研究和練習。假如小朋友對恐龍有興趣的話,家長不妨讓他們每天用一個小時,閱讀關於恐龍的書本、觀看相關的影片、甚至製作一本恐龍的資料冊。雖然孩子有興趣的課題往往與學校課程沒有直接關係,可是透過讓小孩研究自己喜愛的事物,除了能激發他們的自學能力外,更能提升閱讀、理解、寫作、邏輯等能力,是將來成功的重要因素。

強身健體

疫症期間,小孩長期留在家中,容易缺乏運動,不利他們的健康和發育。除了鼓勵小朋友在家中做簡單運動外,家長亦可以襯着這個機會,讓小孩幫忙做不同家務。吸塵拖地、洗衫掛衫⋯⋯既是活動的好機會,又能培養責任感,還能提升自理能力,一舉三得。

只要好好安排,轉個方法,疫症期間也可以是小朋友學習、成長的好機會。

V Brain 尚智 免費腦效能評估及諮詢(原價 $4800)100個名額︰https://bit.ly/2EqnBs1

#Vbrain #腦神經反饋 #腦神經反饋訓練 #腦效能 #腦效能訓練 #在家抗疫 #兒快親子品牌大獎2020 #我最喜愛的兒童發展及訓練課程


作者︰許秀香(Sarah Hui)
畢業於浸會大學,副修兒童心理學,獲得幼兒學士學位,擁有超過20年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經驗,同為:
*資深兒童心理輔導訓練導師
*V Brain 尚智 首席顧問及營運總監
*韓國認証神經反饋培訓導師及諮詢師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