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室內免費好去處 生物藝術文化都有齊

週末想去玩,但又因為天氣熱不想去戶外?MameShare為大家推薦近期幾個免費的展覽,有冷氣,更可以讓小朋友欣賞蝴蝶和螞蟻等10,000多個生物標本。

圖片來源: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快樂微型藝術會jeeumgalleryArt Power HK大館

1.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

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是其中一個最大的生物標本收藏庫,標本總數超過一萬個,涵蓋從極地到熱帶地區、從沙漠到海洋、從常見到罕見嘅生物,應有盡有,可以增加小朋友對生物多樣性的認知!


日期:自5月22日起(逢星期三、六)
時間:10:30am – 5:00pm
名額:疫情期間每時段(45分鐘)最多8人
地點:香港大學嘉道理生物科學大樓南翼2/F(近香港大學站A1出口)
網上預約:https://bit.ly/3oPBZww

2.「觀塘‧傳情 微縮藝術展」

是次展覽有38件微縮作品,當中的大型主題作品為《觀塘裕民坊》,以及其中7間昔日裕民坊老店:《永興豆漿王》、《雞仔餅大王》、《福泰晶品》、《興發生果店》、《駿業士多》,重現昔日觀塘展覽。作品《觀塘裕民坊》特設6個擴增實境(AR),觀眾可以成為寶聲戲院電影海報上的主角!

日期:即日起至7月4日
時間:10am-10pm
地點:裕民坊YM2 (協和街33號)1樓中庭及裕民里

3. You are my hero Yang Hyun Jun展覽


韓國藝術家,Yang Hyun Jun發布了「Adult Child」系列的新作品,更為展覽創作了幾幅富「香港特色」作品。自 2013 年開始,藝術家一直致力創作 ‘Adult Child’ 系列。這系列的主題是 「家庭」和「人性」。畫中的女主角象徵藝術家的母親,表達他母親無私的奉獻。


日期:即日起至6月6日
時間:星期二至星期五 11am-5pm
星期六至星期日 11am-7pm
地點:愉景灣北商場海澄湖畔路92號寫字樓一座LG-01室 Gallery Jeeum 知音畫廊 

4. Josh Sperling 個展《光譜》

《光譜》是紐約藝術家喬希·斯博林(Josh Sperling)在香港的第一個個展。他以「曲線」及「雙重氣泡」為創作重心並使用了光譜來引導他作出顏色上的選擇。 作品從紅色漸變為紫羅蘭色、再從橙色漸變為黃色,隨著觀眾環顧四周,最終變成綠色和藍色。

日期:即日起至6月12日(星期二⾄星期六)
時間:11am-7pm
地點: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 807室貝浩登

5.大館「墨城」

中環大館當代藝術館群展「墨城」,以水墨畫為主題,包括港人熟悉的「九龍皇帝」曾灶財燈箱「墨寶」。

日期:即日起 至 8月1日
時間:星期二至日11am–7pm
地點:大館賽馬會藝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