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5招擺脫兒童分離焦慮症!

兒童分離焦慮症–無綫電視劇《寶寶大過天》中,岑麗香飾演主角全職媽媽,卻在照顧2歲女兒時不斷遇到難題,包括小童上幼兒班時常會遇到的「分離焦慮症」。

圖片來源:無綫電視

兒童分離焦慮症

香香聽見女兒哭聲不斷,崩潰難受並衝入教室抱起女兒,現實上這種做法對問題全沒有幫助,不如學懂以下5招,更大機會助你輕鬆擺脫分離焦慮!

1)在上學前,應多帶幼兒外出,與多些「陌生面孔」見面,並鼓勵他們打招呼和作更多交流,有助之後適應上學環境。

2)切勿偷偷離開,有機會造成反效果,令小朋友失去安全感。應該先教他們說「再見」,灌輸「離開後會回來」的概念。

3)小朋友上學前,要懂得給他們「預告」,提前告訴他們將會分開,讓小孩有心理準備,更易適應。

4)可以準備子女最喜歡的玩具或從小跟身的物品帶回校,就算陌生環境下還有熟悉的事物,這樣能令他們更有安全感。

5)責罵或「唔要你」等威脅說話只會令兒童更害怕,應該多向他們描述新環境有多開心多好玩,去緩解小孩的負面情緒。

更多親子教養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