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尋找合適捐贈者 Serena急需造血幹細胞!

尋找合適捐贈者– 緊急呼籲!!受疫情影響下,市民的捐血意欲甚低,紅十字會去年整體捐血量下跌一成,有孕婦產子時大量出血,但面對血庫存量不足的問題,需改為輸鐵入身體自行造血。市民捐血同時,也能登記成為「週邊造血幹細胞及骨髓捐贈者」,幫助患上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的鄭凱茵(Serena),其採集過程亦與捐血相似。

鄭凱茵(Serena)最近不幸罹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並於六月初入院接受治療。現正急需物色適合的造血幹細胞進行移植,以促進健康骨髓重新生長,讓身體正常造血。她正積極樂觀接受治療,惟現時能覓得合適捐贈者的機會僅為5000-10000分之一,其父母及家人中並無脗合的捐贈者。

親身前往紅十字會登記成為「週邊造血幹細胞及骨髓捐贈者」,或於捐血時登記成為捐贈者,給予Serena及其他患者更大的康復機會。紅十字會將為捐贈者的血液與Serena(及其他有需要人士)進行配對,如確定為合適捐贈者,將獲通知進行進一步配對及身體檢查。

有別於傳統的骨髓捐贈,週邊造血幹細胞的採集過程與捐血相似,惟需時3-4小時,在捐贈者的手臂上抽取250毫升或以下週邊血液(相當於3%造血幹細胞),無需全身麻醉或住院,血液採集完成後捐贈者即日可回家休息。捐贈後,休息數天,即可回復到正常。

紅十字會各區捐血中心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