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家抗疫都可以好好玩!兩個親子DIY小遊戲推介

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相信家長們都不夠膽帶寶寶出街,再一次在家抗疫。Playgroup、興趣班等等活動又再次暫停,不少家長都很頭痛,擔心寶寶在疫情後追不上學習進度。進退兩難,家長可以做啲咩呢?

親子遊戲好處多 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

不少研究顯示,5歲以下的小朋友每天最少應該花3個小時玩耍,因為透過遊戲,除了能感到愉快外,亦能強化肌肉力量和靈活度、骨骼發展、提升創意和學習能力。所以,多玩一些親子遊戲,除了能避免染病,又能放電,還對身體和智力發展有益,一次過滿足家長三個願望!不過,玩甚麼遊戲有很大的分別,以下就有兩個簡單又非常好玩的建議,讓家長們參考一下。

圖片來源︰小宥子+小兔寶的快樂園地

動物保齡球

利用平時飲完剩下的膠樽做小手工,激發寶寶創意和藝術天賦。保齡球遊戲則訓練寶寶手眼協調,對學寫字很有幫助。

步驟:

跟寶寶一起把包裝紙撕走,用水洗乾淨10個膠樽,訓練寶寶小手肌。

在樽上貼上白紙,畫上不同動物,學習不同動物的名字。

拿起球,把動物保齡球樽打倒吧!同時,讓小朋友說出未倒的動物名稱。

製作難度:⭐️⭐️⭐️/⭐️⭐️⭐️⭐️⭐️ 

身體訓練:⭐️⭐️⭐️⭐️⭐️/⭐️⭐️⭐️⭐️⭐️

智力訓練:⭐️⭐️⭐️⭐️/⭐️⭐️⭐️⭐️⭐️

創意訓練:⭐️⭐️⭐️/⭐️⭐️⭐️⭐️⭐️

紙飛機星球大戰

摺紙飛機是家長們小時候愛玩的小玩意嗎?教寶寶摺屬於自己的戰機,再進行一場轟烈的「星球大戰」吧!

步驟:

拿一張海報,剪出九個大小不一的洞。

讓小朋友在剪出來的圓形畫上八大行星和太陽,家長可以介紹一下不同行星。

畫好後,用一張膠紙把星球黏在原本的洞上,並在旁邊寫上星球的名字。

跟小朋友一人摺一架紙飛機,鬥快打中全部星球吧!

製作難度:⭐️⭐️/⭐️⭐️⭐️⭐️⭐️ 

身體訓練:⭐️⭐️⭐️⭐️/⭐️⭐️⭐️⭐️⭐️

智力訓練:⭐️⭐️⭐️⭐️/⭐️⭐️⭐️⭐️⭐️

創意訓練:⭐️⭐️/⭐️⭐️⭐️⭐️⭐️

這些親子DIY小遊戲,益智,好玩又放電,家長你仲等咩?


撰文:顧問mame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