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年裝飾方位話你知

2021年農曆新年快到了!趁父母孩子都放假,一齊睇睇本年風水方位,重新佈置家居,讓家人和自己在新一年有個新開始!

2021牛年風水方位

一、正東方(四綠文曲星)文昌位:旺事業、官位、文運

四綠文曲星飛臨正東方,可以提升讀書學業運,對于有學子的家庭是非常有利的。將讀書的學子的書桌或是臥床擺放在正東方,能夠提升學習效率。同時也旺事業、官位,尤其對家中男主人。

旺運方法:在正東方擺放四枝常綠的植物,形成文昌的風水巒頭;也可以在書上擺放文昌塔或是毛筆筆架類的老物件,對文昌風水的增旺效果更佳。

二、東南方(五黃廉貞星)五黃煞:主兇災、禍患

五黃廉貞星又稱「五黃煞」、「正關煞」,是最兇的一顆兇星,代表著意外、兇禍、疾病、傷害、死亡等兇事。凡是開門、開窗、座位、臥床、爐灶位于東南方的住宅,本年易招惹意外的兇禍,需要格外當心。今年家中東南方不宜動土,不宜擺放紅色或黃色物品。

化解方法:若大門、臥室、廚房等正好落在東南方,可于門口放置一張灰色或白色地毯輔助化解。此外,立春後可以去獻一次血,或者做健康體檢驗血以化解,更可在正東方擺放五帝錢,化解五黃之兇煞,使之逢兇化吉,轉危為安。

三、正南方(一白貪狼星)偏財位:旺偏財,同時旺感情、人緣、桃花

一白星是當運的生氣之星,所到的方位是吉利的方位。貪狼星代表人的偏財,人緣,感情,因此有桃花星的趨向。一白星對未婚的男女來說,是最吉利的,有利發現新的機會,增進戀愛的熱情。

要想獲得心儀事物,可以在家宅的客廳柜臺上,擺放一張自己喜歡的那種類型的明星照,再根據自己的生辰八字擺放風水吉祥物,桃花運會很快旺起來。已婚的家庭需要注意化解這種風水氣場,避免出現婚外戀。

四、西南方(三碧祿存星)是非位:主是非、官災

三碧祿存星為是非之星,主競爭、是非、矛盾、爭斗、吵架。一些大房子的客廳常常會在西南方位置擺放沙發或是餐桌,這樣的布局,本年往往會激發家庭成員在這個區域內產生口舌之爭。不過,對于特殊行業的人士反而有利,比如法官、律師、辯論家、運動員等職業。

化解方法:今年家中西南方不可動土、裝修等,忌綠色、藍色或綠色植物。若大門、臥室、辦公室在此方位,可于門口放紅色或紫色地毯輔助化解。此外,有官非意象之年,應遵紀守法,處理檔案謹慎小心,在官非發生前,可以到政府機關去一趟,暗示已來應驗過,官非麻煩就不要來煩我了。不妨在此方位擺放一對石雕的獅子擺件以避免口舌是非和官非。

五、正西方(八白佐輔星)正財位:旺財運、置業

八白左輔星飛臨正西方位,當旺之星所到,就是本年最旺的方位,也是本年流年的財位,大利于升職、財運提升等,也大利家中的男主人和家人的整體運勢。八白左輔星五行屬土,在八運風水中是當旺財星,除主財運外亦主吉慶。

旺運方法:旺位宜開門、開窗。若大門、臥室、辦公室在此方位,可在門口放紅色或紫色地毯輔助催旺。另外,可於此方位、西北(過往財位)及東北(未來財位),各放一杯水達到特別催財的效果。

六、西北方(七赤破軍星)破財位:主破財、漏財

七赤破軍星是當運的退運星,代表破敗、損失、口舌、酒色、緋聞等事件。因此,西北方并非本年的有利方位。

化解方法:可在此方位擺放一對麒麟擺件來化解災厄煞氣,來生旺家宅運勢。房屋中間地帶則不宜堆放雜物或擺放刀劍一類的兇性物件,避免引發血光之災或傷殘,保護家人健康。

七、正北方位(二黑巨門星)病符位:主疾病、傷痛

二黑巨門星又稱病符星,會為所到之處帶來疾病和傷痛。住在座位、臥床及爐灶位於正北方位的住宅的人,與醫院打交道的概率大增。

化解方法:正北方位不要堆放雜物、垃圾,保持整潔。若大門、臥室、廚房等正好落在正北方,可在門口放置一張灰色或白色地毯輔助化解。此外,在病災之年要密切關注自己及家人的身體健康方面的變化,盡早做個全面的體檢,防患于未然,也暗示已來過醫院了。還可量力做一些慈善捐贈,為自己和家人積累福德資糧。

八、東北方(九紫喜慶星)喜神位:旺姻緣、感情

九紫右弼星是當運的生氣星,也是一顆喜慶之星。如東北方位布置得好,並保持整潔、干凈,氣場流通,光線充足,本年家中喜事臨門,結婚、人緣、訂親、添丁、喜慶、表彰這類的喜事增多亦尤其利于家中的女主人。

旺運方法:在此方位擺放麒麟擺件,有利于催旺九紫貴人星,喜慶盈門,旺事業、旺家宅。增加此方位擺的照明度、擺放紅色的地毯,皆有催旺風水的效果。

九、中宮方(六白武曲星)偏財位:主橫財、貴人

由于六白星是當運的退運星,因此本年中宮方并非吉位。凡中宮方有雜物,本年主人運氣容易有下滑的趨勢,尤其是從事科技行業、房地產行業、礦業、農業的人群,這個趨勢更明顯。如果是座位、臥床在中宮方的,應該考慮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調換方位為佳。處在這樣的風水環境中,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都容易出現一些低階失誤,引出小麻煩,因此也要處處小心在意。不要在中宮方擺放鏡子、衣帽架、金屬制品。脾胃功能差的人士,要注意保養身體。

旺運方法:可在中宮方位擺放一枚八卦鏡以催旺六白財星,使得財氣亨通順遂,同時也有借東南來增旺金氣。

2021特別風水佈局

旺子嗣運
今年想生BB的朋友,或者跟愛人已走在一起多年了,想結婚可在東北方多放一些果實植物,代表開花結果的意思。

旺健康運
本年的病星在北邊,還有東南位置。如果房子的門口位於正北的朋友要留心,本年就是病星到門口了 。病星到門口時,不要用紅色地毯,因為病星本來就是屬土的,火生土,那麼健康就更加差 。地毯最好是米色,還要多用一些金屬,或者放一個銅板/銅片在那個門口,因為土生金,病星就可以壓下去了。

所以本年我們在北面放銅的東西,別動它,不要放魚缸,不要放一些植物在那邊;同樣東南方也有那個問題,所以也不要動它了。

旺事業運
東面文昌星飛臨的位置,我們可以多用一些綠色的植物,因為文昌星最喜歡就是水和木。而且水生木,那邊放一些水的東西及植物,例如四個富貴竹,升遷的機會或讀書頭腦的清晰度都會更高。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