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今年流行色係?

新年流流,舊東西在大掃除中淘汰,新事物緊接而來,為家庭和人與人之間注滿活力,甚至增添好運。新年需要的新事物中,衣著絕不例外,它的顏色更會決定別人對自己的印象。來了解服裝顏色可以如何選擇吧!

先以中國風水選顏色。首先,大家需要了解自己是屬於平命、熱命還是寒命人:

平命人:出生於每年陽曆 3 月 7 日至 5 月 5 日

熱命人:出生於每年陽曆 5 月 6 日至 8 月 8 日

寒命人:出生於每年陽曆 8 月 9 日至豎年的 3 月 6 日

有利顏色

一般來說,平命、熱命或寒命人的整體有利顏色大致如下:

平、熱命人:黑、金、銀、白、灰、藍 (冷色調)

寒命人:青、綠、紅、橙、紫 (暖色調)

如何套用?主要為三方面:

(1) 身體上頭部以上

例如頭髮染髮顏色(黑色為中性不計算在內),另所配帶眼鏡、帽子、耳環等。

(2) 車身的顏色

如日常有駕車習慣,座駕車身的顏色

(3) 家居或辦公室等屋內牆身的顏色(白色為中性不計算在內)

只要大家根據自己的平、熱或寒命人的分類,配合上述三方面的有利顏色配搭即可對自己的運程有所助旺。

除了以風水選擇服裝, 亦可參照附屬世界色彩權威Pantone的「彩通色彩研究所」 (Pantone Color Institute™)提供的色彩建議!「彩通色彩研究所」每年會根據紐約及倫敦時裝週預測未來季度的流行色,是全球服裝品牌和時尚達人的重要參考指標。

根據「彩通色彩研究所」,2021春夏季流行色有10 種流行色彩:

Source: pantone.com

彩通色彩研究所行政總監 Leatrice Eiseman 表示:「2021 春夏的色調呈現出大自然,強調我們渴望擁有全年皆宜的靈活色彩。這一季的色彩充滿道地真實的感覺,這種感覺對色彩而言愈來愈重要,同時結合了某種程度的舒適與輕鬆感,並散發出活力,激勵振奮我們的心情。」

無論如何配搭服裝、顏色,讓自己感到舒適和快樂的衣著才是最重要。參考著以上的色彩建議,讓我們以穿著打造嶄新的自己,迎接新一年。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