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3大免費賞花好去處推介

春天就是賞花的季節,亦是一個出遊、打卡的好理由。今次就介紹3個近期免費賞花的熱點,無論你喜愛的是鬱金香、黃花風鈴木,還是紅綿; 喜歡往郊外走, 還是在市區遊走,一樣都可以自在享受賞花的樂趣。

相片授權:Flora Chau、Vera Tang、Tony Sze

大埔湖邊欣賞鬱金香

大家熟知荷蘭的鬱金香最為聞名,但原來這種被歐洲人譽為「魔幻之花」的鬱金香,是原產於亞洲的土耳其。香港也有種植鬱金香的地方,全部都位於新界,所以要前往觀賞的話,也要費點時間。其中現時最熱門的觀賞地,就是位於大埔的白鷺湖。

大埔小白鷺位於中文大學與大埔墟鐵路站之間,是一個處於湖邊的休憩場地。這裡的一片鬱金香花田,雖然面積不大,但由於種在白鷺湖旁邊,又可遠眺鐵路,附近又建有一間白色的歐式餐廳,甚具歐陸風情,處處都是富意境的打卡素材。

地址:新界大埔滘紅林路2號
前往方法:到大埔墟站乘綠的,車程約五分鐘。離開時在白鷺湖互動中心出入口處有電召的士電話提供。

深水埗鬧市賞黃花風鈴木

位於深水埗的南昌公園,一向都鬧市中的賞花熱點,園內一條鋪滿碎石的通道,兩旁種滿了約30棵黃花風鈴木,每到春天花開,都會形成一片黃色花海,非常吸睛!

黃花風鈴木原產於南美洲,花冠既像風鈴也像漏斗,可惜花期非常短暫,由盛放至凋謝大概只有一至兩星期左右,所以要賞花虎要把握時機!

地址:深水埗深旺道20號
前往方法:南昌站D1出口、九巴12號線

石崗軍營賞紅棉盛放

紅棉盛放,就正是春暖花開時。紅棉樹在香港也算是常見植物,港九、新界馬路旁、公園及郊外都可覓到紅棉的蹤影,而種植範圍較大,感覺寫意的,就要數石崗軍營了。

石崗軍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一條矗立約40棵木棉樹的「紅棉路」,每年都吸引不少市民入內春照。「紅棉路」的位置不在主軍營內,而是位於靠近荃錦公路與林錦公路交匯處的一處軍營,軍營出入口有告示牌註明是軍事重地,未經許可不准進入,不過軍營連接一條村,所以平時村民也可行經軍營出入 。

地址:荃錦公路石崗軍營
前往方法:在錦上路西鐵站,轉乘64K或51 號巴士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