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感人故事–阿茲海默症丈夫再次向太太求婚

感人故事–阿茲海默症—會令患者記憶變差,甚至會不記得任何事。美國一名56歲男子Peter Marshall患有阿茲海默症,不記得太太Lisa,唯獨記得對她的感覺,選擇第2次向她求婚。
相片來源:Oh Hello Alzheimer’s


根據外媒報道,美國康涅狄格州一名56歲男子Peter Marshal,與太太相伴12年。數年前Peter患上阿茲海默症,影響他的記憶、思考和行為。太太不離不棄,在他身邊照顧他。儘管Peter忘記了兩人相處的點點滴滴,更忘記Lisa是他太太,但他深知自己最愛的是她。

去年12月,Peter在電視上看到結婚的畫面,便馬上向Lisa說:「Let’s do it」(我們去做吧)Lisa反問:「做甚麼?」Peter便指向電視,指想與Lisa結婚。Lisa形容:「他露出很大的笑容,他不知道我已是他的太太,只知道我是他最愛的人。」


二人的婚禮由Lisa任職婚禮策劃的女兒負責,當她將此消息傳開後,不少公司都主動伸出援手,免費提供服務。Lisa形容這是一場完美的婚禮:「我無法想像那一天有多美好,真的是很夢幻的一天。Peter也非常高興,我也有一段時間沒有看到他如此開心過。」


雖然Peter的記憶慢慢喪失,卻依然再次愛上她、認定她,Lisa直言:「我是世上最幸運的女子,一生能有兩次機會和最愛的人結婚。」在婚禮那天,Peter提及他會記得有一個女人如此深愛自己,更俯身在Lisa 耳邊說:「謝謝你留在我身邊。」

更多城中熱話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