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埔龍尾泳灘啟用 小心海洋生物!

大埔龍尾泳灘千呼萬喚,終於在6月23日正式啟用,家長可以把握帶子女到沙灘玩樂一番!但是海灘危機四伏,以下5個安全注意位,家長出發前必讀!

龍尾泳灘

一、小心曬傷
夏季陽光猛烈,小朋友的排汗功能較弱,比大人更容易中暑,所以家長應為子女做足防曬,在正午時分則最好逗留在有遮蔭的位置。

二、小心離岸流
「離岸流」是一股強勁的水流,由岸邊迅速流向大海,而且出現時毫無先兆,稍一不慎可能會被吸入大海!欲帶小朋友落水暢泳時,應盡可能選擇在救生員附近的位置,並確保孩子在視線範圍,減少意外出現。

三、小心碎石及貝殼
沙灘上很多碎石、貝殼和垃圾,如果孩子在沙灘上赤腳奔跑,萬一割傷幼嫩肌膚,有機會染上惡菌,引致嚴重後果,所以建議為孩子穿上拖鞋保護雙腳。

四、留意沙灘設施
香港沙灘為家庭而設的設施相當有限,例如新開的龍尾泳灘只設有2個家庭淋浴設備,並只提供約70個私家車車位。如家長想一家大細齊齊出遊,最好先了解沙灘是否提供適合家庭使用的設施,以免到時失望而歸。

五、留意海洋生物被沖上岸
大埔龍尾沙灘在啟用以來,大量海膽及老虎魚在潮退時沖上淺水區及沙灘,令不少泳客被刺傷。家長更要特別小心,避免小朋友觸摸海洋生物。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更多親子好去處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