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小學老師學生票選「十本好讀」圖書推介

中小學生書籍推薦–香港教育城公佈本屆「十本好讀」,當中有558間學校參與票選,由老師和學生一人一票選出,得獎書籍的種類包括化學、偵探、生命教育、電影原著改編小說和工具書等。

資料來源:香港教育城

小學組

在小學組方面,多以偵探、漫畫及科普類書籍為主。而小學生最愛的作家為厲河,其作品《大偵探福爾摩斯 47 古堡謀殺案》亦同列為小學生最愛書籍榜首!《SANA超爆笑校園生活漫畫》以及《STEM 少年偵探團 3 海洋的神秘祭典》則是第二和第三位。學生與教師推薦的頭三位大致一樣,只是教師的好書榜首為《玩轉STEM——拆解12款玩具的科學原理》。

中學組而中學組則以小說為主,當中學生最愛書籍的第一位更是改編成電影、講及妄想症患者的愛情小說《幻愛》。而最愛的作家則由阿濃奪得,其作品《阿濃的有情世界》更是教師推薦好讀的第一位!

更多閱讀推廣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