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名人專訪】 母子關係親密 陳敏之囝囝鑽石求婚冧暈媽咪 

對一個現代女性來說,43歲是一個盛放的年齡。對於陳敏之來說,這個年紀的她,演戲方面已經有相當資深的經驗,近年她的重心也開始從演藝往個人生活轉移,結婚,生子,今年更創立個人護膚品牌。但不論事業有多成功,神奇的母子之愛才是最牽動她的心,她在訪問中已多次因為囝囝而被冧暈了。

兒子六歲生日 對他的生日期許

陳敏之兒子雷子樂近日六歲生日,她給兒子辦了個生日會。敏之表示囝囝子樂每年生日都會按他當時喜歡的卡通人物來作生日會主題,不過坦言在他一歲至三歲時,他其實還未有意識到生日會是什麼回事,純粹就是媽媽替他邀請安排,請了其他小朋友一起來跟他玩。但今年他六歲生日,敏之發現子樂對生日會的投入度大了很多。今年他有自己的主意,會懂得表達他喜歡Roblox公仔作主題,會有他想邀請的朋友,有他自己的思想,分別很大。看著兒子一年年的成長,身為媽媽的感觸特別大。

敏之對於兒子的寄望,由改名的那一刻已經定了下來。「我希望子樂繼續像他的名字一樣,兒子快樂,永遠都會快樂和健康。」對於敏之來說,自己的孩子能田大繼續做一個好人,對社會有貢獻,已是別無所求。敏之還已經想到長遠的以後。敏之對兒子的未來祝願:「希望你將來會找到份喜歡的工作,有你的家庭,好美滿,媽咪和爸爸已經很開心。」如果雷子樂日後還能看到這個訪問,要記得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因為她一直守護你的成長。

今年生日會主題由子樂決定。

母子甜蜜蜜 被兒子多次求婚 

敏之跟囝囝子樂關係非常親密,更準確點是「甜蜜」。問到跟兒子最甜蜜的一刻?敏之開始時說是一起睡覺,但才過兩秒,她便甜甜的笑:「其實由出世到現在,任何時候都好Sweet,只要跟他一起,便覺得很甜蜜。」敏之跟子樂關係這麼親密,是因為敏之給予了充足的時間去陪伴兒子的成長。「近幾年我其實也少了拍戲,大家也看到,我開始將我的重心放在家庭和自己的生意上,所以我有充足的時間陪他。」敏之會把握每個跟兒子相處的時刻,就算工作再忙,也會親自載子樂返學,她很有信心的表示,這應該只得她做到。

跟兒子同睡是陳敏之的甜蜜時刻。

小孩子對愛的感受很直接,做各樣事情都得到媽媽的陪伴,對媽媽自然會更親密。子樂對媽媽的「攻勢」很強勁,敏之曾分享過有朝她要早上七點開工,囝囝竟然早起說要陪她化妝,而且還給她送上歌仔,弄得敏之非常甜,幾乎連妝也化不下去,「真心唔想出門口。」

但最讓敏之甜笑到合不攏口的,是囝囝跟她求婚。不少男孩子在人生中第一個求婚的對象,應該都是媽媽,子樂也是其中之一,而且他還給敏之求了好多次婚,而且還有不少花招,把媽媽迷得一陣陣。「前排他經常跟我求婚,他試過蹲下來,拿著花跟我求婚。又試過拿鑽石(小朋友玩的寶石玩具)來跟我求婚,把我冧到暈下來了。我諗我一世人都未試過有人跟我求咁多次婚!我跟子樂說『傻豬,你以後應該要跟你未婚妻求婚啊!』」敏之甜笑道。

敏之兒
在店舖內突然被兒子跪地求婚
母子倆的拍拖時光。

神隊友老公支持  給兒子充足陪伴

除了媽媽,爸爸的陪伴對兒子也很重要,這方面敏之跟先生非常有默契。敏之雖然近年重心轉移,拍戲減產,但還是會有工作忙碌的時候。這個時候除了工人姐姐幫忙起居照顧,更重要的是有她的神隊友老公William在背後的實際支持。爸爸也很重要,要陪他,陪他做功課,陪他學習,陪他玩。」囝囝跟媽媽一起的時光固然冧滋滋,而跟爸爸一起的時候,則是另一種氛圍和經驗,子樂喜歡跟爸爸一起看電影。

爸爸是兒子最大的玩伴,但少不了背後還有一個偉大的人。每次把囝囝交給老公然後去開工的敏之,放工回家,打開家門前,大概要做定心理準備才能接受眼前畫面。「成間屋會好似打仗那樣!每次一跟爸爸玩起來,都會忘了形,會玩到全間屋七國咁亂,我的任務就是執手尾!」敏之語氣上有點無奈,但她表示也不會因此大發脾氣。「我不會因為這個發脾氣,這些只是小事。如果我發脾氣,那便一定是很大件事。」

就算出門在外,也要跟兒子保持聯繫。

按性格發展兒子所長 選國際學校

說到兒子現時六歲,問她覺得跟自己那時有什麼分別?敏之坦言對小時候的自己已經沒記憶。但用以前的年代來跟現在相比,她覺得現在的小孩已經跟以前很不一樣。「我覺得依家的孩子六歲已經好厲害,完全好像十歲。無論在學習或其他方面,他們要面對很多東西都已經很電腦化,很叻。我那時應該還是一塊番薯!」

年代不同,對小孩的教育也跟以前不同。從前對學校的要求和選擇不多,但近年除了傳統學校,也有不少家長選擇讓孩子入讀國際學校。子樂暑假前從幼稚園K2畢業,升讀國際學校。之前他所讀的幼稚園是星二代大熱之選,不少明星如蔡少芬、陳慧琳、林文龍、郭羡妮等子女也就讀該校。而現在讀的國際學校,也有不少明星師兄師姐,包括陳慧琳、郭晉安的子女,甚至樂壇新人姚焯菲也是他的小師姐。之所以會選擇國際學校,敏之也經過一番考量,主要是清楚兒子的性格。

「我個仔比較熱情,外向,不會怕醜,所以他很多朋友。跟我一樣,人緣也幾好。」敏之分析起子樂的性格,而除了熱情外向,在學習方面,子樂也適合比較放鬆的環境。「子樂比較有創意,創造力比較強,適合用一些活學活用的方法來上課,就是適合透過遊戲或比較玩的方法去學習。」另一方面,敏之覺得國際學校的功課可能壓力會沒那麼大,很適合她和子樂的相處。「如果讀傳統學校,我可能會成日發脾氣,哈哈!」敏之說畢自己也忍不住笑。「說到底主要看子樂的性格,他比較適合返國際學校。」

陳敏之每天風雨不改,載兒子上學。

新發展方向 堅持追尋自己夢想 

雖然敏之現在的重心在家庭,以兒子為主,但另一方面,她仍然擁有自己的夢想,並且努力的去實踐,所以在早前,她終於創立了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護膚品牌SHAGIC.護膚品是我一直喜歡的。很多年前開始,我已經想有一盤生意,有一個自己的品牌。我之前有我的曲奇餅品牌,但那盤生意本身有很多拍檔,我加入時那品牌已經存在。但現在SHAGIC.完全是我創造的,我想我像一個魔術師那樣會有魔法,把人變到好靚,希望出的產品是我平時喜歡,也希望分享到護膚心得,在美容業發展得好。」

「創立自己的品牌難度高,因為創一個品牌很需要資金和不同的網絡,還有大量人力物力,我完全不足夠。萬事起頭難,但我覺得細有細做,慢慢去建立和學習,因為我覺得如果不去做便永遠也沒機會,永遠不會成功。」敏之為了自己的品牌,也付出不少,更認真去上堂增值,早前考韓國認證師資課程的證書,更是一次過便成功。

敏之對自己的人生有強烈的信念。「我覺得趁現在有氣有力,仍算後生,我覺得可以有多些勇氣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去創業。」她也希望鼓勵大家,「有些事如果你遲遲都不想做的話,諗一年便過去,諗兩年又過去,那便不如不要想太多,先去做,那怕輸了也好,還可以再重新來過。」

陳敏之今年創立了自己的品牌SHAGIC.

應付高壓有經驗 要學懂熄機

既要照顧兒子和老公,也要發展自己的事業,如果抗壓力低些,也可能覺得難以嫌顧,然後便會產生情緒。但敏之表示,其實做演員已經是很高壓的職業,沒有一個行業比做演員更大壓力。還未計群眾壓力和其他各式壓力。所以相對起做演員,做生意其實已經不算很有壓力。「但我覺得回家見到子樂,見到老公,見到媽咪和自己屋企人齊齊整整好開心,什麼不開心的事也會忘記。」

要令自己保持情緒平穩,敏之提醒將公私生活盡量分開,會對自己比較好。「回到家,我會放低公司的事,做自己喜歡的事,例如敷面膜、聽音樂、燒香薰,或者看很鍾意的電影,又或者跟朋友傾計。什麼也可以做,就是不要再將公司的事拉回家中,要放下,要熄機。」

相片來源:陳敏之Instagram(@sharonchanmanchi)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