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家・校・神隊友】由活力午餐談起

利申:我已做了超過十年中小幼PTA和家長校董,試飯試過好多次,審批過午膳標書也不止一次。
如果你問我:活力真係咁差?
講真,多年來,他們算是最好食之一!
很可惜是一朝崩壞。

其實有前傳

但早在十日前,有個在某中學做PTA的朋友仔已經告訴我,她學校收到活力通知,只供飯到28/2。學校要急忙找三月份的飯商,當時我已經覺得匪夷所思。
由我教書十幾年到現在做家長工作十幾年,都沒聽過供應商會主動在學期中間terminate。
(因為嚴重衛生問題而由學校在學期中間提出解約的反而有)
然後,早幾天另一間中學又有朋友說一模一樣的事,活力要求三月份離場,令學校要急找供應商。
 
當時還未有各區學生吃完活力出事的新聞,之後的事不用我說了,大家在新聞都見到。

尊重持份者

有人說:都只是兩天,不如返半日,就解決問題啦!
那麼,如果午餐供應繼續沒法正常呢?一直返半日嗎?
一間學校可能得八成人訂活力,兩成家長自行帶飯、送飯或已安排其它餐膳。
為了沒飯吃就返半日?
我們也要顧及這兩成持份者的意願啊!
 

還能熬下去?

下星期一、二不供飯,星期三即使再有,大家還敢吃嗎?今天有朋友打去活力,想取消今天的午飯,對方居然主動說可以一口氣取消整個二月並退款。這難免令家長想:你們,真的還想做下去嗎?
 

先捱過這兩天

我身邊不少雙職父母很惆悵,苦惱於下星期一、二的午飯該如何安排。有人以為,一係晨早煮,用暖壺給小朋友帶返學;一係中午煮好,自己送去學校給小朋友,然後覺得兩者在時間上都做不到⋯⋯
 
其實,仲有一個option的——即使你九點十點要返工,你也可以返工前買個外賣飯(X記點心嗰啲蒸飯又得、酒樓早市蒸飯又得),放入暖壺,送去學校,然後一樣返你的工。
你不用六七點起身煮,亦不用中午好空閒地去送飯,你早點出門,坐多一程車,已經解決了問題。
記着:
送飯去學校,就算平時有指定時限,只是區區這兩天,都不應設限啦!你九點十點送去,沒理由不可以!
如果這又不行、那又不行⋯⋯請叫貴校家教會為家長做點事,爭取合理安排,才對得起他們所獲的選票。
我只想講:不要被局限思維!方法總比困難多!
再利申多一個:
我是長期送飯的,由大女兒小一送起,疫情三年不算,今年都已經是第7個年頭!
(歡迎留言及討論)
現任兩所中小學家教會主席暨家長校董Kanris Lee

Kanris Lee

作者:Kanris Lee,退休中學教師,現任一間中學家教會主席暨家長校董、一間小學校友會主席暨校友校董。在中、小、幼都曾任家教會主席多年,也曾任九龍城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常務理事。現為全職媽媽,致力積極推動家校合作,為一對子女及師生同學們創建更佳學習環境。

更多Kanris的實例故事分享文章,請按【家・校・神隊友

想知更多親子教育資訊?請按【校園教育

最新內容